集美生态环境局环评审批提速,助力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落地
来源:集美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08 17:23

  近日,绿滔(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绿滔小微企业工业废物收集、贮存、转运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通过集美生态环境局的审批,意味着集美区在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的工作中迈出重要一步。

  2022年5月以来,集美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的有关要求,把开展试点作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具体环保举措。在确定试点单位后,主动对接试点服务单位绿滔(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提前对接、提前审查、提前踏勘、提前办结”压缩审批时间,“绿滔小微企业工业废物收集、贮存、转运中心项目”环评审批用时较承诺时限压缩95%以上,为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集美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建设,进一步改善辖区环保基础设施条件,解决小微企业在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管理方面存在的点多、面广、量小、处置难、管理风险高等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