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航执法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建设
来源:厦门港口管理局 时间:2022-05-13 17:04

  日前,厦门港航执法支队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多措并举,完善机制,强化监管,进一步督促企业抓好自查,强化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推进安全领域诚信建设。

  一是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开展专项检查,紧盯港口建设工程、水路客运、危险品运输、航道安全、港口危险化学品罐区、输入型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稳步推进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执法人员密集走访施工企业及施工现场,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加强对施工现场参建各方管理人员的安全行为监管,落实施工质量安全管理五项制度,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

  三是开展水运执法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采用了常态化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客船、危险品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砂石船“四类重点船舶”,防止发生水上交通事故。

  四是着力保障通航安全。连日来,执法人员密集巡查航道,及时清除碍航物,保障通航顺畅,对于重要航道做到勤检查、快处理,全力维护船舶进出港秩序;严厉打击施工船舶违法倾倒;严厉打击占道捕捞行为,通过割裂、收缴私设渔网,驱离、扣押占道捕捞渔船,有效遏制港区内占道捕捞势头。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汇总梳理近期的成果和数据,制定更具针对性的计划,保持警惕、持续高压,确保港航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