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市工商联发出倡议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厦门市工商联 时间:2022-04-25 09:05

  为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市工商联制定了《践行“诚信经营、守信践诺”倡议书》,向全市各行业协会、广大经营者发出倡议: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主动承担责任,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共建守信践诺争做行业、企业的标杆,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

关于践行“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倡议书

各商协会、会员企业暨全市民营企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民营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厦门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商协会、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企业诚信文化

  夯实企业诚信基础,增强信用意识和契约精神,强化合同制度和流程制度,提升合同履约水平。加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以诚信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履行安全、质量、劳动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定义务。

  二、建立企业七项信用制度体系

  一是建立企业信息披露制度。主动在“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上注册资质证照、市场经营、合同履约、社会公益等信用信息,授权有关网站对相关信息进行整合、共享与应用。二是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在办理适用信用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后,履行承诺的事项。三是建立遵守商业道德制度。四是建立守法合规经营制度。五是建立预防财务违规制度。六是建立标准自我声明制度。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制定高于强制性标准的标准,开展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并承诺执行落实,推动有关产品、技术、质量、服务等标准与国际接轨互认。七是建立企业内部信用奖惩制度。培养企业员工诚实守信的工作理念,营造守法诚信的氛围。

  三、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民营企业家要对国家和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法治意识和守约观念,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要把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贯彻于企业发展全过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我市广大的民营企业要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相关制度、加强信用文化宣传、发挥出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示范作用。

  厦门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各级工商联将致力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服务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与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一起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

  附件:关于践行“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承诺书

  厦门市发改委(市信用办)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

2022年4月22日

关于践行“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关于加强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我司承诺:

  1.树牢“诚信经营、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不断夯实诚信基础,落实主体责任,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助力高质量发展。

  2.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坚持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履行安全、质量、劳动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定义务。

  3.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建设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

  4.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把守法经营要求落实在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严格原材料、生产过程、运输销售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承诺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联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