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四心”助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
来源:厦门市税务局稽查局 时间:2021-10-15 10:51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发挥税务稽查以查促管、以查促收职能作用,落实精细服务要求,厦门市税务局稽查局树立查服同行的工作理念,坚守“四心”服务失信企业,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服务更“用心”。深入落实精细服务,是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的重要举措。稽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创设“党员服务先锋岗”,青年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提升思想认识和服务本领,推动厦门税务稽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实时跟踪辅导,服务更“贴心”。首推“失信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模式,失信信息公示前主动告知企业、提前提示信用风险,公示期间跟踪服务、辅导信用修复政策,公示撤出后及时通知、做好后续跟踪管理。立足三个时间维度,强化跟踪辅导,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积极寻计问策,服务更“精心”。充分收集税收违法“黑名单”工作中纳税人集中反映的问题,积极向国家税务总局反馈纳税人所期所盼、提出信用修复工作建议,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组织专题培训,服务更“暖心”。联合共建社区,邀请10余户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以及社区诚信经营企业,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修复进社区”专题培训,为企业答疑解惑,获得了良好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