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审批排企忧 优质服务塑形象
来源:厦门港口管理局 时间:2021-07-16 10:49

  7月9日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晓梅一行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港口局审批窗口调研,刚好遇到厦门长园航运有限公司给港口局审批窗口专程送来一面写有“高效审批为企业解忧 优质服务显港口形象”的锦旗,任晓梅副局长应邀与审批办负责人共同接受企业赠旗。

  针对今年以来陆续出现的国际船运市场陆续出现“一箱难求”“一舱难求”等问题,厦门港口管理局进一步加快《船舶营业运输证》办理速度,以便新增船舶早日投入运营,在原来法定15个工作日提升至2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再压缩50%至1日内办结完成,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真正实现审批“加速度”、服务“有温度”。据企业反映,每条船提前1天投入运营就能节约船员工资约6万元,按此测算,该项举措出台后已为我市航运企业节约成本近200万元。

  

  任晓梅副局长与窗口工作人员座谈时强调,这面锦旗,既是对我局审批服务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局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审批工作的肯定。她要求审批办要继续把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放在首位,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随后,任晓梅副局长一行与市审批局张朱及局长、林曦副局长进行座谈交流,表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