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广泛征集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7-04 17:04

  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加大金融对企业创新、产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日前,省科技厅下发通知征集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

  据介绍,本次征集活动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聚焦我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征集对象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和获得“科技进步奖”、专利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企业等,推动我省优质企业与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等开展有效对接。

  有意向的科技型企业可通过线上填报融资需求,届时省科技厅将依托资本市场相关活动,将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推荐给金融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并组织优质项目路演。

  据悉,今年以来省科技厅先后征集两次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征集企业数97家,融资需求达31.65亿元。

  近年来,我省进一步扩大“科技贷”服务对象与重点支持领域,全省“科技贷”累计已发放企业2588户,备案金额180.85亿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