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09-13 15:21

  从省工信厅获悉,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全省总决赛在福州举行,超7.5万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大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共征集1343个项目参加市级赛,较上年增长36.2%,项目数量和规模创历届之最。此外,今年大赛结合国家战略与福建实际,首次联合省节能中心、省青年联合会、省内十余所高校等单位,举办三场专题赛,吸引近800个项目参赛。同时,大赛联合中国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度参与优秀项目发掘,为参赛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的层层角逐比拼,最终“超净高纯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材料项目”和“新型胶原基引导组织再省材料”在决赛舞台上脱颖而出,分别摘得本届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优质的参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创投基金、银行等投融资机构的关注。为此,大赛组委会邀请投融资机构代表现场观看决赛项目路演,并上台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度交流,搭建项目方与投资方直接沟通的桥梁,实现投融资双方资源的精准匹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