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i听厦门资讯及音频

  为切实解决市民就医过程中预交充值、多次排队结算付费、就医时间长等痛点问题,厦门市印发关于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信用就医的意见,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数据安全和风险可控,充分发挥信用数据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服务高效便民等方面的作用,拓展个人信用白鹭分就医场景应用,让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免预交金充值、自费部分免现场结算、医保实时结算,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切实提高市民就医便捷度、医疗服务效率和市民获得感,力争在实施2年内实现全民普惠,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该意见指出,坚持自愿参加、全民普惠、循序渐进、安全可控、开放兼容的原则,采用“个人信用白鹭分+平台+金融机构”的模式,为自愿授权开通个人信用白鹭分的市民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信用就医服务。同时,还规定了若干信用约束措施。该意见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在厦门市司法局信用办的指导下,厦门市鹭江公证处等4家公证机构携手个人信用白鹭分开展“信易公证”试点,在“信易+公证服务”领域探索打造创新应用,为白鹭分达到680分以上的守信个人主体推出免预约取号/免排队绿色通道、缩短公证办理时限、免费咨询与减免代书费、公证办理费用优惠、容缺受理,后补出证、简证办理、简化办理流程等激励措施,为守信个人主体提供优惠和便利的公证服务。

  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和质量工作研讨培训班在厦门举办。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政府监管效能等决策部署,深化对信用工作、质量工作的认识,提升信用监管、质量监管能力,为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湖里区举行首批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进一步提升基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水平,扩大宣传覆盖面。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