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i听厦门资讯及音频

  1.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供需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是资源优化配置的坚实基础,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为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保障。《意见》从以健全的信用机制畅通国内大循环、以良好的信用环境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以坚实的信用基础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以有效的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等几大方面对社会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周密部署。

  2.为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水平和信用服务行业公信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假借“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教唆无理申诉、材料造假、恶意投诉等手段骗取钱财或个人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治理,通过采取建立专项治理台账、开展重点监管、依托“信用中国”网站集中公示、打击虚假宣传、做好跟踪监测等治理措施,力争今年6月底各地方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到100%。

  3.厦门市信用办印发《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2022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围绕“提升社会信用水平,争取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稳步提升”和“大力培育发展信用产业,争取形成特色亮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从完善信用制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用监管、发挥信用惠民便企作用、提升全社会守信自觉性、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加大信用大数据产业培育力度等7个方面,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