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i听厦门资讯及音频

  1.为弘扬诚信文化,发掘诚信文化资源,激励企业和个人更好地讲诚实、守信用,近日,由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诚信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以“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的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不仅有诚信企业代表分享经验案例,还正式发布了厦门市“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名单。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树立诚信经营优秀标杆,全面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另外,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案例已在今年9月成功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十大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厦门企业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

  2.日前,市住房局在全省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领域率先建立包容审慎免罚执法机制,出台《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领域首次或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实施办法(试行)》,向社会公布首批21项“首次或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事项清单。清单涉及房地产市场、房屋交易租赁、住房保障等领域,并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变化和执法实践予以适时评估,同步进行相应的动态调整。目前,《办法》已在全市住房领域试行。该《办法》的实施,不仅是推进包容审慎监管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提升综合执法服务水平,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住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3.为优化购物消费环境,提升文明创建水平,集美街道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制定集源路诚信商家星级评定暂行办法,根据商家在诚信经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定期评定星级,积极打造“集源路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商家通过“白鹭分”微信公众号注册登记“集美诚信街区”商户后,可查看商铺管理、考核结果、评价和投诉,市民们也可扫描商铺里张贴的二维码,对商家的经营情况进行评价。日前,在集美街道的推动下,集源路45家商家已成立诚信商家自律联盟,并发布《诚信经营倡议书》,表决通过《诚信经营公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