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i听厦门资讯及音频

  1.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7月-8月,我市以“弘扬诚信文化  凝聚诚信共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诚信宣传月暨诚信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各部门、各区积极响应,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组织开展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前期宣传推动,本次活动共有5万余人次参加线上诚信知识竞赛,20家行业商协会参加线下竞赛活动。其中,海沧区、思明区创新宣传形式,以诚信公交为主题,打造“诚信专列”流动风景线,通过近100辆诚信公交满载一张张诚信标语,穿梭在城市街头,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

  2.为净化医疗美容市场,推进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助力医疗服务发展,厦门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服务“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针对全市107家在册医疗美容及整形医疗机构,实行市、区两级分级管理,落实医疗机构信用公示制度,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创新医疗卫生监管手段,加强社会监督,推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医疗美容市场落地,促进厦门市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3.近日,市市政园林局、市燃气中心公布我市2021年第二季度瓶装燃气经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为瓶装燃气用户在选择供气企业时提供参考,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果显示,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厦门市同安金裕盛液化气有限公司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A”;厦门市杏泰液化气有限公司、厦门集顺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厦门市同气燃气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B”;厦门中油鹭航油气有限公司、厦门华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C”。

  4.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最高人民法院3部门联合开展家政企业信用建设行动,督促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企业履行法律义务,引导受行政处罚的家政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同时,激励企业争先创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