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i听厦门资讯及音频

  1.为加快信用示范城市建设,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借助“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的契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厦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行业实际,通过入户宣传服务、举办培训讲座、播放宣传片、印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诚信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

 

  2.信用主体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利影响后,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或失信信息提供单位申请信用修复。经审核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完成信用修复的,“信用中国”、“信用中国(福建厦门)”网站将不再提供失信信息查询。今年来,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宣传引导下,市场主体的信用意识明显增强,信用修复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提高。

  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落实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有关规定,加强服务,压缩初核时限,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力争本级初核当日受理当日办结。2021年1月至今已受理信用修复申请7863件,总数为去年同期修复量的十倍。

 

  3.厦门港口管理局加强行业监管,从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及信息报送等维度对厦门港港航企业上一年度的行业信用状况进行评价,并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今年首次将公众信用评价结果纳入评价体系。近日,厦门港公布了2020年度港航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评价结果显示,全港共有参评企业274家,其中AA级“守信红名单”企业120家,A级企业87家,未存在D级“失信黑名单”企业。据悉,厦门港守信企业将在航运扶持政策、港航工程招投标等事项中享受便利,失信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限制享受财政资金补助和参与各类评先评优。

 

  4.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21年3月起,组织全省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房屋征收部门,对已在省厅备案的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开展信用评价。近日,信用评价结果已公布,评价结果显示A级征收实施单位52家,其中我市占21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