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i听厦门资讯及音频

  近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培训,对2020年度受过行政处罚的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专题教育,结合“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告知失信主体信用修复渠道,并在失信行为公示期满时,提醒失信主体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此外,市资源规划局积极开展资源规划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加强对失信主体的教育培训,督促失信主体限期整改,切实防范和减少失信行为发生,化解潜在信用风险对行业发展的不良影响。

  市商务局注重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利用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和归集厦门市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信用记录,为家政企业提供家政服务员身份验证和犯罪背景核查服务,方便消费者查询家政企业和服务员的信用信息,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行业发展环境。截至去年底,已有30余家企业建立9万余份家政从业人员信用档案。

  近日,省文明委公布第三批“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名单,思明区禾祥东路商业街、湖里区海天路商业街榜上有名。禾祥东路商业街携手物业、商家和居民提出“同创诚信街,共建繁荣区”理念,推动企业、商户履行诚信经营承诺。海天路商业街则借势专业管家,完善“评、测、督、查、惩”为一体的“诚信商铺”评选标准,建设“诚信商家联盟”管理体系,推动商家践行诚信经营,展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商业服务。

  近日,由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集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关注消防、平安你我”2021年厦门市春季火灾防控暨消防产品识假宣传活动,在集美区霞梧广场开展,现场通过消防斗假社、防火互动体验、消防知识宣传舞台表演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朋友“支招”消防产品辩伪,提升市民“知假、抵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