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队积极开展消防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时间:2022-05-18 17:45

  近日来,集美大队联合镇街网格员、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积极开展社会诚信宣贯活动,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诚信宣传活动采取沿街发放宣传页和张贴宣传标语的方式,积极向过路群众讲解宣传诚信知识和诚信体系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重点宣传普及《厦门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指南》、“白鹭分”宣传单等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失信案例给生活中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引导个人交往、办事讲诚信、商铺诚信经营,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每位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宣传活动期间,宣传人员为过往群众普及了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消防知识,服务民生所需,传播消防文化。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次,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诚信意识,提升了群众防火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