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海沧区文旅局严格落实企业监管
来源: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9-24 09:56

  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严格落实《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 第7号通告》,严防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经营单位在疫情防控暂停营业期间出现反弹现象,9月中旬以来,海沧区文旅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投身疫情一线,共出动326人次对124家次文旅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全力以赴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关停企业的复查和在营酒店的督导检查工作,敦促文旅行业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市区防控要求,诚实守信,共同做好疫情防护的“安全屏障”。

  一是开展文化娱乐关停场所复查。疫情发生以来,执法人员不间断对网吧、电影院、娱乐场所等文旅经营场所开展关停工作巡查,海沧区目前已暂停营业网吧12家、娱乐场所15家、电影院5家、营业性演出场所1家、旅行社13家,据检查情况,所有经营场所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履行企业担当,主动停止经营活动。

  二是加强宾馆酒店疫情防控督查。疫情期间,区文旅局对我区酒店采取定点蹲守、交叉检查、电话走访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一方面为我区隔离酒店的有续开设提供了有效保障,另一方面,督促仍在营业的宾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三是坚持日常宣传、引导诚信经营。疫情发生以来,文旅局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通知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动态,共转发通告、宣传、提醒等60余条,要求企业做好防护、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同时,针对疫情期间投诉增加,文旅局督促经营单位履行好企业职责,及时整改,积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共同营造抗击疫情的好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