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税务局开展“扬诚信之帆 建文明海沧”宣传活动
来源:海沧区税务局 时间:2021-10-09 14: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精神,海沧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以“扬诚信之帆 建文明海沧”为主题的一系列诚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展示、宣传手册发放、工作人员讲解等多种方式来进行宣传。

  宣传工作主要从三方面展开:一是联系税收工作实际,向纳税人宣传依法纳税、诚信兴商的守信文化。活动借助办税服务厅的电子屏幕对纳税信用评价进行了详细的图文解说,解答了纳税人对于扣分指标、信用修复、信用复评、失信惩戒措施、守信激励措施等热点问题的困惑,营造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也提升了纳税人的守信意识。二是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向前来办税的群众介绍和推广个人信用“白鹭分”。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分发“白鹭分”新手指引宣传页,并手把手教群众在手机上进行“白鹭分”公众号的关注、登录、查询等基本操作。在单位阅读架放置“白鹭分”宣传页,前来办事的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随取随阅,了解白鹭分的应用场景、具体优惠、积分要求和上分攻略。三是结合我局开展的志愿活动,前往阿罗海公益夜市进行诚信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信用工作参与度,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优秀品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