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宣导,聚诚信共识”,海沧区营造“知信、用信、守信”良好氛围
来源:海沧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9-10 10:50

  海沧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紧扣 “弘扬诚信文化、凝聚诚信共识”的诚信宣传教育月主题,多举措开展宣传引导,积极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结合监管抓宣导。今年是厦门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定年,8月中旬,省考评组对厦门创城进行全方位初评,海沧区作为明察重点区。海沧市场监管局在8月初迎检工作部署会上,特别强调各监管所要把“诚信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融入创城迎检工作中,管宣结合、齐头并进,在检查商家是否规范经营的同时,倡导商家诚信经营,以信树德,赢得消费者青睐。

  二是巧借媒介抓宣导。今日海沧、厦门市场监管等公众号是海沧市场监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信用科充分运用这一媒介载体,与法规科共同策划,结合诚信月活动宣传内容要点,拍摄了《办“真”企、诚“经”商》的“法立方”小视频,在今日海沧和厦门市场监管公众号发布。

  三是平实管用抓宣导。活动月开展期间,同时采用最平实管用的传统宣传手段,各市场监管所利用注册登记办事大厅的工作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内容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信用知识,关注诚信要义,弘扬诚信文化。在人员比较聚集的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悬挂横幅,用简单的形式,简练的语言,传播信用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