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火炬高新区举办活动“以诚信建设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火炬管委会|发布日期: 2021-07-20 17:41字号:

  由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主办、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诚信厦门行 献礼百年庆”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软件园三期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举行。活动立足主题“诚信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学习“党史中的诚信故事”,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诚信八闽行”活动的主题是“献礼百年庆”。此次“诚信八闽行”走进厦门,举办此次“诚信厦门行 献礼百年庆”活动,活动形式丰富,独具厦门特色。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金融事业的奠基者之一高捷成的诚信故事。高捷成诚信为公,舍生取义、顾全大局,历经70多年的风风雨雨,他的英名依旧被传颂。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以 “诚信兴业”为主题开展了行业信用专题座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深化拓展了诚信活动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推动诚信厦门建设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广泛汇聚能量。

  以优异的诚信建设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厦门是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今年4月,厦门市信用办印发《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从8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根据厦门市发改委信用办营商环境与信用建设处介绍,目前厦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69个部门超过8亿条信用数据,实行信用承诺审批事项1300余项,开发“信易贷”平台帮助企业信用融资撮合累计达783亿元人民币,纯信用贷款平均年利率仅5.33%,企业信用修复量月均2000余次;厦门市政府与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攻坚的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已承接全国公共信用信息数据80余亿条,融合共享市场信用数据超过100亿条,信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在不断积累。下一步,厦门将继续推动城市信用建设迈入法制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将继续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向建党10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