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促发展 诚信兴商见实效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8-09 16:31

  人以诚立身,国以诚立心,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厦门国贸大管家同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大管家”)作为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始终秉承“诚信兴商、诚信为民”发展信念,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秉持诚信服务、诚信待客、诚信处事原则,探索“国贸诚信模式”,力争成为诚信经营的典范。

  恪行诚信,就要真实担当。面对2021年同安区突发新冠疫情,国贸大管家恪守己任,始终驻守抗疫一线,并主动承接了医护接送、核酸采样、防疫消杀、物资配送、卡口值勤、卫生整治、企业排查等重点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担当诠释“政府助手、企业帮手、产业推手”的发展定位。

  恪行诚信,就要纾难解忧。面对工业园区实体经营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国贸大管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精准捕捉企业痛点问题,主动对接政府、积极协调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诚信培训、技能培训、政策解读、融资理财、管理咨询等特色服务,主动靠前服务企业近4000家次,提供各类服务事项近7000件,举办各类惠企活动36场,以实际行动助力政府打造充满活力、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园区企业纾难解困,已连续三年被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授予“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优秀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恪行诚信,就要主动出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贸大管家在管园区企业普遍面临“招工难”。去年招工最难时,普工时薪涨到33元一小时,价格增长了近一倍。让企业愁的是,工资提高一大截,还是招不到人。困难关头,“国贸大管家”火速行动,一周之内紧急对接三四家劳务派遣公司“抢人”招新,成功将江西、河北等地的务工人员输送至园区企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通过全链条和真心实意、诚信至上的服务,如今,国贸大管家,已成为厦门产业发展的重要服务支点之一,不断助力城市发展,共创美好厦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