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为基,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厦门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8-30 23:43

  青岛啤酒(厦门)有限公司作为青啤集团全资子公司,多年来始终践行环保社会责任,以专业化水平落地各项环境管理举措,积极推进“减碳”“绿色”等各项工作,连续三年入围厦门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守信红榜名单,纳入跨部门联合激励对象。青啤厦门公司严格落实环保守信的相关要求,以信用为基,助力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厦门富美同安贡献厦门方案。

  一、书记挂帅,团队担当有作为

  青啤厦门公司将环境保护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来推进落地各项环境管理举措,党委书记刘淞同志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做好当下事,功过他人评。刘书记以身作则,开展环保公开课、环保专项检查、专题环保培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公司环保意识。环保团队牢记刘书记嘱托,始终坚守法律红线底线,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在危废减量化、污水间接排放、新版排污许可落地等方面,冲在前头,勇于担当。

  二、勤练内功,聚焦重点稳基础

  厦门公司环保团队通过梳理公司内部环保管理风险,围绕废水、废气、固废、规范化管理四大重点领域,定期开展专项排查,针对梳理发现的风险和隐患按照分级要求进行重点管控。在废水领域,系统总结污水运行经验,学习在线设施运行要求,开展雨污分流排查等,确保公司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在废气领域,聚焦异味及粉尘管控,每日现场巡查不间断,管控措施不放松,形成废气运行常态化管控机制;在固废模块,聚焦危废管理,从暂存点到终端存放,对危废产生到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控,合法合规;在规范管理方面,落实环保管理主体责任,涵盖总经理、部门及班组三个层级,夯实环保管理基础。

  三、信用为基,绿色发展谱新篇

  公司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对标企业环境信用要求,开展清洁生产并顺利通过现场审核,按照规定定期公开企业环境信息。始终坚持 “诚信 和谐 开放 创新”的文化理念,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证书”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称号,荣获青啤公司质量优胜杯、最佳产品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公司以“弘扬诚信文化,凝聚诚信共识”为主题,结合“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全国“质量月”、生产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内容开展2021厦门诚信宣传教育月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参与厦门市2021诚信宣传月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答,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个人“人人讲诚信 事事守信用”的意识。

  环境保护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青啤厦门公司将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永葆环保工作者的初心,不忘来时的路,走向更加光辉绿色的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