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集团积极推动企业合规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
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时间:2021-08-11 18:02

  为规范企业依法经营行为,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近期,夏商集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企业合规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一是制定业务风险清单。按照集团组织战略,梳理集团总部各部门风险清单,对重大项目业务进行认真评估、分析、审查和评判,此次梳理风险清单共识别出约两百多个风险点,并逐一提出应对方案和问题整改措施;二是强化法律合规管理。为全面加强内控管理工作,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根据集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案,拟定《合规管理制度》,落实企业法律合规管理的职责权限和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合规管理,推动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三是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汇编工作。为规范企业依法经营行为,启动集团各业务板块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汇编工作,为各板块业务安全有序开展提供完整的法律法规库。目前已完成畜禽业务板块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汇编;四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企业重要规章制度,组织贸易平台和水产平台制定信用管理制度,并审核集团物资及服务采购管理暂行规定、平台企业物业资产招租制度和客户信用管理制度,以规范企业物资采购、资产招商和信用管理活动。

  下一步,夏商集团将根据征集意见的情况,抓紧对尚未正式出台的企业合规管理和内控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经集团研究通过后,及时下发各所属企业并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下载: